[get-weather-slider]

花蓮豐濱聖誕晚會邀各教會展演 疫情趨緩鄉民共度溫馨佳節

大綱

聖誕節快到了,花蓮縣豐濱鄉公所昨天(21)舉辦聖誕晚會,邀請全鄉各教會展演詩歌、舞蹈,在疫情趨緩情況下,讓鄉民共度溫馨的聖誕節。

豐濱鄉聖誕晚會,鄉內各教會一一上台並用心演出,演唱優美詩歌或歡樂聖誕歌曲,讓現場充滿聖誕節歡樂的氣息。

靜浦部落居民Dongi表示,「參與聖誕晚會,感到非常高興,雖然現在還不是聖誕節。剛剛演唱教會的詩歌,歌名是兄弟姐妹,歌意是兄弟姐妹們,耶穌將來臨。」

東興部落居民Ipay也,「我們所唱的歌,是有關聖誕節的,我們都有練習,但是年紀大了,沒有辦法唱好,它的歌意很美,直到耶穌降生。」

受到疫情影響,部落活動停止辦理或縮小規模,族人甚至無法出遠門旅遊或拜訪親友。鄉長表示:希望透過聖誕活動,紓解鄉親、族人心情,共同歡度聖誕佳節。

豐濱鄉長江莉婷說,「大家也都像親戚一樣,都能夠彼此地關心彼此地照顧,這二年的疫情當中,其實我們也是有一段時間都沒有辦法出來,也剛好趁這樣,一個疫情緩解,能夠辦一個大型活動,希望讓大家出來,除了能夠讓身體健康之外,能夠有這樣的一個歡樂,讓大家能夠感情更好。」

部落青壯人口外流,教會信徒以長者居多,但聖誕晚會,長輩們都用心演出,就是希望傳達出聖誕節的歡樂氣息。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