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勉學子奮發向上!花蓮市公所舉辦「奮進.愛花蓮獎學金」活動 表揚111人

大綱

為鼓勵學子在學習領域上有傑出表現,更加奮發向上,花蓮市公所今天(21)舉辦第二屆奮進.愛花蓮獎學金頒獎活動,期盼每個孩子都能發揮自我潛能,向前邁進。

花蓮體中江慧茹說:「注意聽老師講課的內容,多做筆記的部分然後回去複習,運動上面就是盡量,因為休息時間很少,中午的時候就盡量睡覺,下午就盡量練習,就是更加要求自己,就是在體能上面就是比別人辛苦一點。」

開心地上台接受表揚,她是花蓮體中的江慧茹,因為念的是體育,在課業之餘還得間住體能訓練,背後付出的辛苦,來自於自我要求,也讓她拿下第二屆「奮進.愛花蓮獎學金」。

花蓮體中葉皓男說:「我現在目前讀(花蓮)體中三年級,也是第一次拿到這麼多的獎學金,我會把這一份獎學金利用在我學業及專長上。因為我是跑田徑的,然後我會在我的裝備及生理上跟營養上,就是利用這些獎學金來補充當作自己的經費提升自己。」

「學業」與「體育」兩頭燒,要維持強健的體能,就需要更多裝備與資金,來提升自我。

明廉國小蘇家熙說:「真的很開心可以領到獎學金,然後可以用在學習上,買一些文具用品。」

為鼓勵學生在學習領域上有傑出表現,21日花蓮市公所及愛花蓮愛心文化藝術基金會,舉辦第二屆「奮進.愛花蓮獎學金」頒獎活動,共有111名高中及國中小的學生接受公開表揚及獎勵。

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獎學金)希望能夠幫助到更多需要幫助的朋友,我們知道很多孩子其實很努力,所以把基金會的名字獎學金的部分,把它取叫做奮進愛花蓮,希望每一個善的意念能夠傳達給孩子,也希望這個善的經濟能夠循環下去。」

花蓮市公所表示,感謝許多善心人士、對這項有助於鼓勵學子奮發向上給予高度支持,期盼每個孩子都能發揮自我潛能,向前邁進。

整理:陳劭麒/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