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民間協會媒合獲捐117台平板電腦 大武分配3校使用

  • 發布:2021-09-06 19:36
  • 臺東縣
  • udjuy

大綱

台東的大武鄉公所在民間協會媒合之下,是成功的幫助鄉內三所的小學,挹注超過一百台的平板電腦。

手拿平板,學生臉上多了幾分笑容。今年5月本土疫情大爆發,全國各級學校也暫停到校上課,改由線上授課學習,不過,原鄉地區許多學童,缺乏載具等設備,在線上教學上,面臨不少困境。

學生林語晨表示,「人家就是不會一直搶平板,會珍惜,然後不要用壞就好」。另一名學生葉庭宏則表示,「爸爸就會到處跟別人借這些電子3C產品,有這些平板,變得比較方便,就是可以上那個線上課程」。

因應疫情,凸顯原鄉地區資源設備的需求,大武鄉公所在民間協會的媒合協助下,獲得科技公司捐贈117台平板電腦,提供大武地區學童。

民間慈善協會理事長王澤民指出,「家裡頭根本沒有載具,我們才知道這樣子的事情,對停課不停學這樣子的事情,是有點困難的,於是我們在網路上號召了很多的人,一起來共襄盛舉,為大武鄉這邊的孩子們
一起來盡一點心力」。

大武鄉長黃建賓表示,「偏鄉在資訊設備上的需求,確實是有需要多增加的,我們也希望藉由這些資訊設備,以及網路的充實,能夠讓我們這個城鄉差距的這個教學,能夠更小」。

這次獲捐的117台平板電腦,已分配給大武鄉三所小學使用,雖然目前疫情趨緩,卻尚未完全平息,透過這次捐贈,希望隨時做好因應準備,期望提升學童資訊科技跟數位知識的學習素養。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