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王光輝追思告別式 棒壇、球迷送最後一程

大綱

日前台灣職業運動史上,第一位原住民總教練,也是兄弟象傳奇球星王光輝,因肝癌病逝享年56歲,今天(6)在板橋殯儀館舉行告別式,各界棒球人士也都到場送他最後一程,球迷朋友更是在場外送上鮮花卡片,來悼念這位永遠的萬人迷’。

人稱萬人迷的兄弟象名將王光輝,在8月30因肝癌病世享年56歲,9月6號在新北市板橋殯儀館舉辦追思告別式,儘管只開放親朋好友入內,但許多老象迷還是特地前來。

廳外帳篷內擺滿了卡片花束,上面寫著輝老大,謝謝您給象迷美好回憶,您一路好走。而論輩份,身為王光輝表叔兼昔日戰友的陳義信,回憶起昔日奮戰點滴,也難掩心中不捨。

已故前兄弟象總教練王光輝家屬Katay Mayaw陳義信表示,「我們國小一起開始到職棒,尤其是比較特別的是,其實我幾乎不會跟他用暗號做聯繫,我們會用原住民的話跟他講,牽制(跑壘) 、或是第幾個,所以往往我會佔到便宜,而且有時候重要的時候,我當投手,他打得真的有的時候,都是為了幾個再見安打,我都會想到這一點」。

回顧王光輝精彩的一生,在棒球運動發展上不遺餘力,是中職兄弟象創隊元老,更創立了原棒協,提攜後輩原民選手,更是台灣職業運動史上,第一位原住民總教練,因此,在告別式上,多位棒球界人士和關心運動領域發展者等等,都特地前來送他最後一程。

民進黨立法委員Asenay Daliyalrep (陳瑩)表示,「其實台灣的棒球選手,大家一生都是為了棒球的榮耀,還有這個推動棒球,奉獻了自己的一生,那我也非常感謝王光輝,在幾年前特別來陪伴我,一起來推動耕元盃棒球賽的舉辦」。

這次的告別式上,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也都特別送上花籃,表達哀悼,副總統賴清德更是親自到場致意。王光輝不只是老球迷眼中,永遠的不動四棒,也是青年心中,引領球隊突破困境的總教練,昔日的「光輝」年代,也將轉換為棒球場上的無限光輝。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