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積極參與四大公投 許多花蓮青年返鄉投票

大綱

配合這次公投,台鐵也特別加開東部幹線列車,花蓮地區一早也有許多民眾主動前往投票所投票,外地青年也特地返鄉表達自己的意願。

民眾排隊領取公投選票,四項公投案,18號在全國各地舉行,花蓮地區族人一早也前往投票所進行投票,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

南昌村頭目羅成金:「既然有這個機會,讓我們老百姓來公投,是很好的那個民主,那個叫民主的表現。」

為了投下神聖的一票,外地青年也返鄉參與投票,希望自己投的票能夠如願。

南昌村居民簡暐翰:為了將來我們的需求,所以我們才來投票,盡量可以那個,我們自己投的票,成果會出來。」

南昌村居民江秀梅:「希望能夠投下我這神聖的一票,能夠表達我最深切的一個意向。」

為因應這次的公投投票,台鐵也特別在17號及19號兩天,針對東部幹線各加開一班次列車,方便東部鄉民返鄉投票,台鐵也表示,截至18號中午為止,吉安火車站的旅客量比起平常周末,有增加一成左右。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