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四大公投登場 各陣營用實際行動籲民眾出門投票

大綱

四大公民投票在今天登場,您也有出門投票嗎?我們可以看到,儘管戶外氣溫驟降,各陣營依然現身投票所,用實際行動,呼籲民眾踴躍出門,為台灣的未來,投出關鍵一票。

四大公投日登場,全台天氣冷颼颼,是否影響民眾投票意願? 各陣營都在一早現身投票所,呼籲民眾踴躍出門,行使公民權益。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18)是台灣民主的展現,也是民意的展現,因為公投並不是某一個個人,或者是某一個政黨會贏,而是讓大家展現出民意,我們也希望大家踴躍出來投票。」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8)公投的結果會影響台灣,是不是能有穩定的電力供應,我們台灣能不能走出去,台灣是不是能能源轉型又安全,非常關係台灣的前途、拚經濟,非常期待所有的民眾出來投票。」

也因為公投法跟選罷法不同,在公投當天,依然可以宣傳與拉票,包括總統蔡英文也現身新北秀朗國小投下公投票,並再次呼籲民眾,這次公投四大議題,對台灣發展有重大影響,希望這次民意結果,能幫助政府加速推動現行政策。

總統蔡英文:「我們在經貿佈局上面,與外交關係上面的拓展,是這幾年在政策上,非常注重的事情,不希望在這些重大政策,執行的過程中出現變數。」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也在這裡呼籲,我們市民朋友還沒來投票的,趕快出來投票,記得人民做主,表達你對公投的意見。」

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投票後受訪,再次提出質疑,這次公投結果若與現行政策背離,政府是否會確實遵照民意?台北市長柯文哲:「台灣還是要建立一個責任政治的文化,就是說到底這個投票結果,政府到底要不要遵守,我看到現在為止好像民進黨政府也不敢回答這個問題。」

對此行政院日前已回應,公投結果對政府政策具有拘束力,也代表政府一定依法行政。至於本次民意將會倒向何方?公投結果也將在18號晚間10點前出爐。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關鍵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