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涉己/關懷盃棒球賽花蓮盛大登場 同步規畫王光輝紀念展區

大綱

花東原民小球員最期待的「原棒協關懷盃」,在昨天(16)登場,而今年除了賽事,還規劃王光輝紀念展區,讓來不及認識這位棒球巨星的小球員,都能熟悉這位一生為棒球而活的巨星。

花東最大原民棒球賽事,「原棒協關懷盃」,在耆老的祝福下,順利舉行。舉辦第28個年頭的關懷盃,在各界的努力下,每年越辦越大。在原棒協理事長林智勝的帶領下,不僅能看見,許多現役或退役的球員加入「關懷盃」行列,喜愛棒球的副總統賴清德,更是親臨開幕會場,勉勵所有喜愛棒球的原民小球員,勇敢追逐夢想。

副總統賴清德場上表示:「創立這個關懷盃的前輩、球星們,大家辛苦,一棒接一棒地打下來的這個基礎。因此呢,我們也希望,我們在球場上,我們一定要感謝這些球星。」

原住民棒球協會理事長 Ngayaw·Ake’ (林智勝) 也表示說:「我們好好的在這四、五天,跟未來這兩年關懷盃,不管是關懷盃也好 獎助學金,我們都會去 一一地去募款,或者是去幫助每一個小朋友。」

為了紀念在今年辭世的阿美族退役球員,王光輝「輝老大」,今年「關懷盃」,特別規劃紀念展區跟影片,除了讓球迷回味老大一生風光,也讓來不及認識他的小球員們,熟悉這位永遠光輝的萬人迷。

而在今年的「關懷盃」,原住民族電視也加入行列,在18、19號兩天,現場live轉播,讓各地民眾,都能在第一時間,同步感受精彩時刻。

原文會執行長 Magaitan說:「我們也非常支持,我們原鄉這些小球員,他們每一年的表現。那也希望說,透過我們的轉播,能夠讓青少棒,整個關懷盃,能夠在我們頻道來呈現。」

精彩賽事將會持續到19號,歡迎族人朋友,透過電視、網路,或是親身到比賽現場,一起為原民小朋友們,加油打氣!KUSBAIA 原夢飛啊!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