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第28屆原棒協關懷盃開幕典禮 副總統賴清德也到場支持

大綱

第28屆「原棒協關懷盃」,今天(16)下午在花蓮縣立德興棒球場,盛大舉辦開幕典禮。現場不僅來了多位退休和現役的原民職棒球員,副總統賴清德也親臨現場給予最大的祝福,也勉勵每一位小球員勇於追夢。

原棒協今年除了賽事的舉辦外,更首度頒發獎助學金,希望用實際的方式,支持原民小朋友的棒球夢。而原棒協理事長林智勝也期待每一位原民小朋友,都能在關懷盃上開心打球,除了爭取最高榮譽外,也能享受在場上的每一刻。

副總統賴清德說:「創立這個關懷盃的前輩、球星們大家辛苦了,一棒接一棒地打下這個基礎,因此我們也希望,在球場上我們一定要感謝這些球興。」

原住民棒球協會理事長林智勝說:「我們好好的在這四、五天,跟未來這兩年的關懷盃,不管是關懷盃也好,獎助學金也好,我們都會去募款或是去幫助每一個小朋友。」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