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今增9本土.7境外 新北幼兒園8童1家長確診

大綱

今天(6)新增9例本土個案在新北市,也就是5號新北市幼兒園老師染疫後,爆發群聚感染後的確診者,面對幼兒密切接觸情況,指揮中心表示,確診者將持續增加。另外,長榮機師染疫案另外兩名同班機執勤機師,病毒基因定序出爐!指揮中心證實,均為Delta變異株。

國內6號新增9例本土確診個案,也就是5號新北幼兒園老師染疫,傳染給8位學童1位家長,目前已經匡列109人,採檢49人,好不容易回穩的疫情,是否再度捲土重來?指揮中心也表態,陽性率非常高,令人擔憂。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昨天(5)緊急匡列採檢,今天(6)初步我相信這個案子可能裡面,陽性的案子可能會更多,因為在幼兒裡面密切接觸,而且多人已經是確診,那我相信這個個案會更多」。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在所有的學童跟教職員,只要是確診者我們一律送到醫院,那相關的這其他的小朋友,這確診者其他的39位小朋友,以及10位教職員工,再加上我們所有的這些家人,我們一律全部送防疫旅館」。

以家戶為單位擴大匡列採檢,高規格審慎處理,新北市政府將持續監測疫情發展。而受外界高度關注的長榮機師染疫事件,另外2位同班機執勤同事,和染疫機師的兒子,病毒定序後均為Delta變異株。

陳時中解釋,「案16066已經是定序過的那是Delta,近來我們對案16119、案16120、案16122這三種也都定序完成,這也是Delta,不過它的病毒株的序列並不相同,雖然都是同樣的Delta,但是它的序列是有差異的」。

印度Delta變異珠入侵國門,尚未施打第一劑疫苗的民眾,暴露在高度風險中,而近日抵台的AZ疫苗,也將優先提供給7月19號前,登記選擇施打AZ疫苗,18歲到22 歲民眾施打第一劑,另外9月23號,BNT疫苗將在校園集中接種,增強學生校園保護力。另外,指揮中心在評估群聚染疫現況後,也宣布再度延長二級警戒到9月20號。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