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春節防疫專案最多人選7+7+7! 指揮中心進一步說明

大綱

今天(14)國內又新增了10例境外移入,同時春節防疫專案也正式啟動,指揮中心說明,選擇C方案的民眾最多,另外,指揮中心針對中研院人員染疫事件表示,懲處名單將等檢討報告出爐後再說明。

國內14號沒有確診和死亡個案,但新增10例境外移入,4例為突破性感染,而春節將近,14號春節防疫專案正式啟動,指揮中心說明,7天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宿,加上7天在家居家檢疫,再加上7天自主健康管理的7+7+7方案最多人選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今天(14)早上開始有春節檢疫專案回國的人,我們A、B、C方案3個,A方案(14)+0+7的人數有177人,B方案10+4+7有92人,C方案的有7+7+7有557人,總數統計到11點的統計是826人。」

日前中研院研究人員染疫事件,13號中研院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時任負責人已退休。在14號記者會上,外界擔心是否有隱匿疫情的疑慮,對此指揮中心沒有正面回應,但對於中研院案懲處名單,將等檢討報告出爐後再定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相關的報告提前的可能性不高,因為裡面有一些相關的文書資料,我們現在發覺要拿那個資料,有相當的一個困難。」

由於中研院實驗室是高風險區,相關人員正在隔離,不過指揮中心表示,會要求一定要在時間內提出報告。另外,國內目前疫苗第一劑覆蓋率達79.09%、第二劑覆蓋率達64.56%,追加劑也就是第三劑人數有3.3萬人,而第18輪疫苗平台自也從14號開放預約。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