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企業排球聯賽上半季例行賽! 臺北鯨華3:1勝高雄台電

大綱

國內排球盛事,「企業男女排球聯賽」,上半季的例行賽,已來到倒數階段。在昨天(12)的女排賽事中,由暫居第一的臺北鯨華,對上第二的高雄台電。實力相當的兩隊,打的是十分的精彩,而最後臺北鯨華也以3比1,拿下了這場勝利。

企業男女排球聯賽,上半季例行賽,已經來到第七周,而在12號的賽事中,排名首位的臺北鯨華,對上暫居第二的高雄台電。兩隊先前對戰,各拿下一勝一負的成績,因此,再次對上的兩方,競爭意味相當濃厚。

現場球評即時講評:「臺北鯨華的機會來了,還是給陳潔打之後,好球!陳潔真的是標準的小鋼炮。」

臺北鯨華的阿美族球員「陳潔」,在第一局就幫隊伍拿下不少分。而在前一天賽事中,陳潔的表現就一直很不錯,因此,這場也是她在本季,首次以先發球員,來登場表現。

來到第一局的賽末點,兩隊不斷聽牌,在你來我往,持續不斷的過程下,最後由高雄台電的曾琬羚出手,以30比28,將第一局的勝點留在台電。

比賽來到二局後,臺北鯨華球員,阿美族吳芳妤,小黑,在狀態調整後,也開始為隊伍拿分。

現場球評接著說明:「果然!馬上靠著小黑的四號位的一個,長攻的一個攻擊,這一分拿到25比20,第二局讓台北鯨華拿下局數。」

雖然上局沒拿下第一點,但臺北鯨華士氣卻沒有滅,第二局打得更起勁,在隊員互相配合下,成功將第二局拿下。

各拿下一個勝點的兩隊,第三局一樣是打的難分難捨。但臺北鯨華靠著防守反擊,失誤少的優勢,順利的把第三局的勝點再拿了下來。

球評說:「中間放短,這顆沒有威脅性,中間快攻來一個,被攔網出界,比賽結束!」

到了決勝局,臺北鯨華屢次化解對手的強攻,前排攻擊手,再放短球,製造高雄台電混亂,最終在臺北鯨華甘可慧的手下,攔網出界,結束比賽。賽後,在本場有多次優秀表現的臺北鯨華球員,阿美族陳潔,也分享本次先發出賽的心情。

臺北鯨華球員陳潔受訪時表示:「其實我到上場前一刻才知道(是先發),我一直以為是學姊,我覺得當先發比較,比較緊張,可是當替補,只要可能上去救火一下下。」

臺北鯨華,以優秀的防守功力,以及低失誤發生,上半季以十勝,拿下排名第一。明年度,她們也將繼續開打下半季賽事,期盼能拿下冠軍的頭銜。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