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富邦U-18棒球賽開打!地主新北藍隊迎戰苗栗隊 新北藍隊5:2險勝

大綱

第四屆「新北富邦國際城市U-18棒球邀請賽」,火熱開打中!今年共有16支隊伍參賽。而在今天(13)下午,苗栗縣,對上地主隊新北藍隊的賽事中,身為地主隊的新北藍隊,雖然在中場有遇上幾次危機,但在王牌投手,阿美族林盛恩出場後,所有危機,也都被一一化解。

「2021新北富邦國際城市U-18棒球邀請賽」,在新莊、三重兩地正火熱開打中。在13號的賽事中,苗栗縣對上全隊由「棒球名校」穀保家商,組成的地主隊「新北藍隊」。

在前段賽局,新北藍隊雖然局局上壘包,甚至有滿壘的出現,但因打擊不佳,不斷出現殘壘情況。直到第三局從黃柏叡的擊出後,才讓新北藍隊開始有了分數進帳。後面再靠著張鐿騰和太魯閣族的許子謙,兩支安打,最後新北藍隊單局,達下三分的領先。

球評現場轉播: 「中間方向,穿越,形成安打;現在一分回來、第二分,中外手林佳緯,有漏了一下,傳三壘!但在三壘前,跑者就遭到觸殺。」

新北藍隊阿美族孫易磊,投出兩次四壞保送後,遭換投,但接續上來的阿美族張峻瑋,卻沒能止血。苗栗縣在滿壘的情況下,陽登豪再順勢擊出安打,終於在第六局上半,苗栗縣拿下兩分的分數。而再次面臨苗栗縣滿壘的新北藍隊,這時不得不換上了王牌投手,阿美族林盛恩,來應戰。而他也不負眾望,一出場,就將對手三振,結束滿壘局面。

球評接著轉播:「這球打進場內,找到三壘手的正面,這球送往一壘,刺殺出局,結束了這場比賽!」

最後,新北藍隊靠著後兩局得兩分,以及王牌投手,阿美族林盛恩的完全封鎖,無人上壘的情況下,最終以5比2,結束比賽。而苗栗縣,雖然落敗,但對上強隊,依舊有得分的情況下,實力還是不容小覷。而接下來比賽將會持續到18號,新北藍隊能不能一路晉級到最終戰,順利將冠軍留在新北?球迷都拭目以待。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