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公投黃金週!國民黨力拼4個都同意 將舉辦「民主守夜」活動、原民立委出動宣講車

大綱

四個不同意主張全力衝刺,四個都同意的聲勢也不惶多讓。藍營上周末與秋鬥團體,號召民眾走上街頭,這周五(17)更將舉辦「民主守夜」。而原民立委們也透過宣講活動,甚至是公投宣講車,將四個都同意的理念伸入各個地區。

泰雅族無黨籍立法委員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近日就在個人臉書上發文寫道:「一個錯誤的政策,真的會耽誤到國家的未來,還有人民的健康。」

趁著公投黃金周衝刺,立委高金素梅的公投小戰車,再度出現在高雄街頭。喊出四個都同意,路上有不少支持者跟著回應。而同樣主張,也出動公投戰車的,還有國民黨立委孔文吉。

國民黨立法委員孔文吉也在個人臉書上發文,貼出亮黃色看板印著四個都同意字樣,孔文吉的兩臺公投宣講車,在上周就已出發前往各原鄉地區。而立委鄭天財臉書上也能看見,他也趁著周末活動,在花蓮進行公投宣講,同樣派出宣傳車助陣。

此外國民黨也在臉書上,與秋鬥團體號召民眾,走上台北街頭,活動當中更能見到不少藍營大咖的身影。

其中能看見前總統馬英九表示:「他們說不會影響到藻礁,可是立委專家去看,就發現它棧橋的鋼梁,直接插在藻礁上面,他們在騙大家;而且我覺得經濟部長說,如果不建的話,我們會損失137億度的電,我告訴各位最好的辦法就是重啟核四,因為核四一年可以發200億度的電。」

回頭看藍營的四個都同意主張,由黨內所提案的反萊豬議題,主要以顧食安的層面與反方爭辯。至於公投綁大選,則稱是「省時又方便」的表決方式,另外在重啟核四及護藻礁議題上,由於是民間所提,國民黨內部朝向「支持民意」,而喊出四個都同意。

另外,國民黨青年民主戰隊長須予謙則認為:「我們如果對大選不滿意的話,我們四年可以再投一次,可是這些重大的公共政策議題,食安的、能源政策的,有關於我們民主品質的,這些是一但它走上比較錯誤的道路後,我們就永遠沒有辦法挽回。」

力拚四個都同意,國民黨也預計在17號的公投前夕,舉辦「民主守夜」,活動一路到18號投票當天早上。其實放眼各家民調中心統計,重啟核四及藻礁議題,正反雙方的戰況持續膠著。正方要如何讓自己的主張理念,得到大眾認同,這個禮拜就顯得相當關鍵。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