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海端鄉將普發3千元振興禮金 約4000鄉民受惠

大綱

為了要讓鄉民過好年,台東海端鄉預計明年1月8號,要普發現金3千元,只要是今年八月底前就在海端設籍的居民,還有年底前出生的新生兒都可以受惠,估計有4100多人,經費大約1300萬,而這些費用,其實來自取消了跨年跟明年小型活動,所省下來的費用。

以觀光產業為經濟來源的台東海端鄉,境內有知名登山景點嘉明湖,但受疫情影響,旅遊人數下滑,也衝擊高山協作產業,因此鄉代會通過提案,普發現金3000元,振興在地經濟。

海端鄉長胡金至說,「旅北或者是旅南的鄉親、回來之後都沒有工作、觀光停滯,嘉明湖所有的遊客也沒有辦法上來,所以在這種情形之下我們還是會想盡辦法,讓我們的鄉民能夠得到海端鄉的協助。」

海端鄉公所取消明年度鄉里小型活動,跟跨年活動,並從中籌措1260萬元經費,回饋鄉民每人3000元,是目前台東地區祭出最高額的振興禮金。對象是2021年8月31號前,就設籍海端鄉的民眾,新生兒同樣也可以領取,估計會有4144位鄉民受惠。

海端鄉居民表示,「很好啊!因為有的是獨居老人,就對他們來說是很重要、更需要。」「可以買些日常用品
也可以增進一些消費」

振興禮金規劃在明年1月8日下鄉發放,鄉公所希望這3000元的新年紅包,可以真正幫助到有需求的民眾。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