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到原鄉幫族人施打流感疫苗 台東衛生所減輕居民的舟車勞頓

大綱

台東縣成功衛生所今天(9)特地下鄉到重安部落為居民施打流感疫苗,減少居民前往市區接種的舟車勞頓。

重安部落跟宜灣部落族人踴躍前來重安部落活動中心接種流感疫苗,對於衛生所醫護人員特地下鄉施打覺得欣慰,因減少了族人到市區接種的舟車勞頓。

重安部落居民Acyang說:「非常好,因為部落都是年長者,可能無法親自到市區的衛生所。」

碰到行動不便的族人,醫護人員也貼心地走近族人,為他看診施打。

成功衛生所主任田望賜說:「流感疫苗主要是預防流行性感冒的病毒,流行性感冒病毒比一般感冒會嚴重一點,所以流行性感冒,因為我們怕會有一個併發症,肺炎那個比較容易,所以這個我們就會每年都要施打。」

接種疫苗同時,護理人員發現有些族人尚未接種第二劑新冠疫苗,因此特別一一勸說,趕緊接種避免感染病毒。

重安部落居民Oki’說:「第一劑打完了第二劑還沒有,因為當時我生病,所以才沒打第二劑,護士有說過幾天要去衛生所。」

新冠肺炎疫苗跟流行性感冒疫苗能不能同時施打,成功衛生所主任表示,原則上須隔一周後才再施打最好,避免兩種疫苗產生不良反應。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