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招募防疫計程車駕駛 載送隔離乘客提供駕駛額外的補助

大綱

因應春節返鄉潮,花蓮縣府為了提昇防疫動能,是提前預備防疫計程車隊量能,除了現有的8名駕駛,預計要再招募20名備選駕駛,從今天(9)開始到下周一(13)期間受理報名。

為因應春節返鄉潮,提昇防疫動能,除了現有8名駕駛外,花蓮縣政府再招募20名備選駕駛,提前預備防疫計程車隊量能,12月9日至13日受理報名,並在12月16日抽籤抽出備取駕駛。

花蓮縣政府建設處副處長張志豪說:「防疫計程車的運作主要是就有居家隔離跟居家照護需求的運送,防疫計程車的招募我們縣政府每日會補助三千五百元,服務期滿隔離時間十四天,我們也會提供二千一百元的補助費用,招募的防疫計程車它是專車,所以防疫計程車它是不能再載運其他乘客的。」

受疫情的衝擊造成觀光產業生計大受影響,計程車司機表示,對於防疫計程車的招募可增加額外的收入非常認同。

計程車司機李文山說:「因為這一次疫情對我們計程車、觀光業有很大的衝擊跟影響,我是希望政府相關單位能夠關懷一下計程車的生計,非常感謝衛福部跟花蓮縣政府提供這一次的防疫計程車,提供這部分給計程車額外的收入。」

計程車司機林俊雄、何勝利也說:「我有參加防疫計程車,希望政府能挑到我,等一下我就要去報名,因為這對我們很好。」「這個政策還不錯。」

花蓮縣府表示,防疫計程車將依衛生局評估防疫需求,即時通知啟動執行任務,啟動合約執行期間,由衛生局統一調派專車。防疫計程車採使用者付費,接送範圍為花蓮市、吉安鄉及新城鄉等三個區域。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