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鐵新購城際列車增4成運能 12/29投入營運

大綱

台鐵新購EMU3000型城際列車,即將正式投入營運,昨天(8)就在台東火車站舉辦新車首航,許多部落族人試乘之後都感到很滿意,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新型列車將提升東部地區4成運能,預計12月29號正式營運。

台鐵局EMU3000型城際列車8號在台東火車站舉辦首航,立委劉櫂豪、陳瑩以及交通部長王國材,也邀請台東鄉親體驗乘車品質,雖然火車只從台東站開到池上站,但族人試乘之後都感到相當滿意。

試乘民眾林清美表示,「這邊還可以放輪椅,放什麼東西設計得很好,然後上面的字很大,看得很清楚。」

試乘民眾王文章表示,「搖晃沒有很大,不像普悠瑪號非常搖晃,現代化的設備而且有USB充電器。」

全白車身搭配流線外型,車廂內設計更充滿現代感,12節車廂中還設有商務車廂,不只有寬敞的專屬座椅,車廂內還提供免費無線網路服務,王國材表示,EMU3000型城際列車將可提供高鐵品質的運輸服務。

交通部長王國材 說,「EMU3000它的穩定度,應該不會輸台灣高鐵,花東地區鐵路車輛的改革,今天算是很重要的時刻,也是全面汰換舊車的開始。」

部長表示,12月29號開始會有3列車優先投入東線營運,明年春節再投入2列車次,預計花東地區整體運能提升4成,同時花東鐵路全線雙軌化計畫,行政院已正式核定,未來雙軌化完成後,花東地區民眾就可不用再擔心買不到火車票。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