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秘魯新總統7/28就任 適逢獨立200年紀念

大綱

歷經總統大選後一個多月的動盪,秘魯終於成功完成政權交接,新任總統Pedro Castillo在7月28日正式宣誓就職,這天同時也是秘魯脫離西班牙獨立的200年紀念日,在就職演講中,他承諾將消除殖民帶來的階級不平等,以及撫平歷史創傷。

歷經總統大選後一個多月的動盪,秘魯終於成功完成政權交接,新任總統Pedro Castillo在7月28日正式宣誓就職。

秘魯新任總統Pedro Castillo就職宣誓,「我Jose Pedro Castillo Terrones,對著上帝、我的家人、我秘魯的兄弟姊妹、農民、原住民族、漁民、老師、專家、兒童、青年、和女性發誓,我將於憲法任期2021年至2026年間擔任總統,我向秘魯人民發誓,給人民一個沒有貪汙的國家,以及一部新憲法」。


秘魯新任總統Pedro Castillo 7月28日正式宣誓就職,這天同時也是秘魯脫離西班牙獨立的200週年紀念日,Castillo表示將誓言弭平殖民所帶來的階層差異和種族分裂,並療癒殖民帶來的歷史創傷。

Pedro Castillo說,「4500年來,我們的祖先克服萬難,和上天給予的,富饒自然環境和諧共處,直到卡斯提亞王國來了之後,在那些翻譯幫助之下,趁著混亂跟不團結的時候巧取豪奪,要征服這國家,直到占領更多安地斯中央地區,印加王國的戰敗,開啟了殖民時期,一直延續到今日的階級和分歧,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的」。

51歲的Castillo在嚴重分歧的選情中獲得勝利,最後左派的Castillo,以些微差距打敗保守派候選人藤森。Castillo力推憲法改革以及礦業國有化,獲得基層選民及原住民族人支持,而安地斯山區族人飽受礦業汙染問題,期望新任總統做出改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