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185線部分路段易淹 族人盼政府協助

大綱

屏東185線沿山公路的泰武鄉佳平路段與屏102之1線路口,是泰武鄉民前往行政區的必經之路,但大雨就淹,不僅影響用路人安全,也造成原鄉部落居民進出不便,族人就期盼公部門能儘快找出解決之道。

屏185線沿山公路,是屏東原鄉對外交通的重要道路,其中泰武鄉佳平路段與屏102之1線路口,是泰武鄉民前往行政區的必經之地,卻每逢大雨就淹水,不僅影響用路人安全,也造成部落居民進出上的不便。

佳平部落居民表示,「很不方便很危險,還好最近這個旁邊已經放了,以前真的很危險,因為(淹水)看不到兩邊)」。而鄰近平和部落居民也透露,「這邊泰武行政區這條路,我們真的幾乎通常通往都是往這邊來,所以每一年都淹水希望幫忙改善一下,很多事情都要到這邊辦事情」。

由於周邊的馬仕部落有2條淺勢溪流,大雨時容易暴漲,導致此路段排水宣洩不及,為了解決淹水問題,立委伍麗華邀集屏縣府、水利局與台糖等單位召開協調會。

立法委員Saidhai Tahovecahe (伍麗華)指出,「水保局同意在短期的部分,先處理馬仕溪它的野溪整治,那最後的一個解決方案,就是台糖應予首肯能夠提供一塊土地,去做一個滯洪池,來解決長期以來因為水排不出去所形成一個淹水狀況」。

每逢颱風豪雨,沿山公路佳平段必定淹水,擔心淹水時車輛會落入兩旁的排水溝,路旁還設置標誌來提醒用路人。協調會決議工程由屏縣府設計規劃,台糖提供土地來建置滯洪池,期望能有效的改善佳平路段淹水的問題。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