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山美衛生室重建經多次流標 11月終決標 增設現代化醫療器材

  • 發布:2021-12-03 19:07
  • 阿里山鄉
  • Nabu

大綱

嘉義縣阿里山鄉山美衛生室重建工程,歷經13次流標後,縣府提高採購金額,終於在今年11月決標發包重建,增設多樣現代化醫療器材,預計後年完工,屆時將提升阿里山地區醫療水平。

屋頂蓋上帆布,勉強能擋風遮雨,嘉義阿里山山美衛生室2018年遭遇風災,屋頂局部破損,天花板、牆面常滲水,嘉義縣府進行結構安全鑑定,經專業評估建議拆除重建。但卻歷經13次流標,直到今年預算由658萬提高到1300萬,才終於順利發包。

阿里山山美衛生室護理師浦曉佩:「風吹日曬,帆布還是有破損,因為路樹一直都沒有清除掉,掉落的樹枝還是會弄破帆布,下雨的時候辦公室裡都很潮濕。」

嘉義縣衛生局醫政科長林淑華:「山區有時候原物料上漲,他們又要請工人,又要車子把這些東西載到我們山區比較偏遠的地方,覺得說整個經費的考量不容易,那後來我們就是增加工程經費。」

阿里山衛生所主任表示,重建工程將原本約20坪大小的衛生室,擴大為72坪、2樓的建築物,更增設牙科治療椅、遠距診療等設備,提供民眾更完善的醫療服務。

阿里山鄉衛生所主任張泰昇:「重建完之後,總共是72坪,會提供比較多功能性的服務,如牙科、樂齡假牙的部分,跟嘉基一起提供醫療服務,之後再結合一些類似長照的東西進來。」

阿里山衛生所主任表示,山美衛生室會暫時移動到村辦公室,提供山美村民眾看診就醫服務,重建工程最快2023年能完工,將提升阿里山地區醫療水平。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