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啦啦爸志工隊「義剪」展開巡迴 第一站來到林園文化健康站

大綱

秉持著一顆服務與回饋社會的心,花蓮市原住民志工團「啦啦爸志工隊」,今天(3)展開巡迴義剪服務,由隊長陳阿妹帶隊前往林園文化健康站,在志工巧手下為長者換新髮型。

專注的眼神、俐落的刀法,長者在志工巧手下為長者換新髮型,讓長者感到煥然一新且充滿自信。花蓮市公所原住民「啦啦爸志工隊」義剪志工組,3號在林園文化健康站,藉由義剪服務關懷原民長者。

長者吳惠美、譚彩平說:「很快樂,很高興看到他們,好久沒有來了,我想要更年輕一點。」「剪完頭髮好像模特兒一樣,剪得非常好,很感恩,因為我們老年人有時候出去也不方便,所以你們來到這裡剪頭髮,我們真的很高興。」

義剪服務原本是在每年的3月開始,一個月共有四場的義剪服務到各部落文健站、福氣站等,不分族群為長輩們剪髮。今年則因疫情關係,延後至12月3號展開。

啦啦爸義剪志工李泰鄉和Kaliting(施玉英)也說:「參加這個義剪的服務我們很高興,我們都不分群族,去哪裡我們都很高興,不分漢人還是阿美族都一起。」「我們出去義剪不分族群,不管是文健站、健康站,我們都會去義剪每一個部落,我們一年的場次是大概一個月,每個月是四場。」

這次的義剪服務總共有5個場次,陸續會在托瓦本文健站、新夏文健站等展開,除了讓長者變換髮型外,也能透過交流促進身心健康。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