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春日鄉第七公墓啟用 期盼解決墓位不足問題

大綱

屏東春日鄉因為舊有公墓已滿,加上沒有新建公墓,造成鄉內墓位長期不足,歷經4任鄉長的規劃推動,終於在歸崇舊部落新建第七公墓,第一期工程完成後,將可提供包含骨灰位、骨骸位以及輪葬墓穴總共600個墓位。

春日鄉第七公墓因為苦無中央經費挹注,歷經4任鄉長規劃推動,終於在公所與代表會同意動用鄉庫經費下,今年完成第一期工程,將提供包含骨灰位、骨骸位以及輪葬墓穴總共600個墓位,第二期工程也即將動工。

春日鄉鄉公所柯自強:「第二期的部分就是要用到內政部的舊墓更新的計畫2400萬,所以這邊做完以後全部是840個骨灰位,280個骨骸位,然後輪葬區是80個。」

春日鄉第七公墓建置基地選在歸崇舊遺址,在文化及情感上與部落有很緊密的連結,因此啟用儀式特別安排pulingaw靈媒為墓園祈福,希望未來葬在這裡的族人都能得到祖靈庇佑。

歸崇部落會議主席 kuljelje(吳天福):「這個區域就是本來就是墓地,可以說是非常有靈性,所以大家都同意在這個地方做開發。」

春日鄉鄉公所柯自強:「當時我們選定這塊地的時候,也是經過歸崇部落會議的同意,來在這邊來啟用,在這邊特別深深地謝謝歸崇。」

春日鄉過去因為舊有公墓已滿,造成鄉內墓位長期不足,鄉公所希望第七公墓完工啟用後,這些問題都能得到長期的解決。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