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備戰2022地方大選!民眾黨新北市山原、平原議員首波提名出爐

大綱

明年就是地方大選,目前各政黨也正積極布局,首先看到民眾黨昨天(12/1)通過首波提名名單,當中在新北市第十二及第十三選區,也就是平地及山地原住民市議員被提名人,分別由參選經驗豐富的阿美族達佶祐・卡造,和泰雅族政治素人林家豪,宣布參選!

目前各陣營除了全力衝刺公投大選,也正悄悄布局2022年地方選戰!民眾黨12月1號通過首波提名名單,揭曉新北市第十二選區、平地原住民市議員被提名人,將由警界出身的阿美族達佶祐・卡造宣布參選。

新北市第十二選區市議員被提名人達佶祐・卡造:「這次我會同意民眾黨的提名,特別是民眾黨在這一段時間,它對國內的政策,民生的議題,或者是疫苗,或者是公投。其實是比較偏向全國的朋友,所以我願意就是跟著民眾黨的夥伴,一起為原住民打拼。」

達佶祐‧卡造過去參選經驗豐富,曾投入2016、2018及2020年立委及市議員選舉,現正攻讀博士班,期待有朝一日從政,紮根原民教育,幫助族人向上流動。另外第十三選區、山地原住民市議員被提名人,如今也正式亮相。

新北市第十三選區市議員被提名人 Buyung Sigi (林家豪):「我長期關注族人經濟發展、文化發展及教育發展,還有居住正義,在黨跟我的想法路線上都相同的情況下,我們共同來做出艱難決定,走這個比較困難的選區。」

來自台中和平區達觀部落的泰雅族Buyung Sigi(林家豪),首次參選披上民眾黨戰袍,如今來到新北市求學、創業已23年,不僅擁有電腦資訊高學歷,也曾擔任行政院青年諮詢委員和新北市泰雅族族群領袖。

民眾黨發言人張清俊:「我們都看中他們的特質以及所帶來的能量,所以予以提名。對於原住民這個領域黨中央都非常地重視,因此只要有任何機會,我想地方黨部是完全不會放過。

民眾黨也透露,目前地方黨部正積極尋覓合適人才,投入明年選戰,希望超越藍綠,讓白色力量成為新北市都會與原鄉地區,不一樣的改革力量。而本屆新北市平地原住民選區應選3席、山地原住民選區應選1席,是否還有各路好手投入選舉?還有待觀察。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