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前職棒選手鄭達鴻成立自己的棒球場!繼續為後輩菁英們奉獻心力

  • 發布:2021-12-02 20:25
  • 臺中市
  • Hundiv

大綱

前阿美族職棒選手鄭達鴻,在卸下戰袍後,依然持續為國內的棒球界貢獻心力,而為了讓棒球運動更有效的紮根基層,他在台中市創辦了自己的棒球訓練場,除了傳授自身經驗,也透過科技運用,提供後輩們一個友好的訓練環境。

好球進壘!用簡單的開球儀式宣告訓練場正式成立運作,前阿美族職棒選手鄭達鴻,過去在棒球界生涯獲得眾多成就,雖然目前已退役擔任台中市成棒隊教練,但熱愛棒球的他,希望後輩們能夠有更好的訓練和實戰經驗分享,於是成立「哪裡瘋野球訓練場」,繼續為棒球發展貢獻心力。

前職棒選手鄭達鴻說:「當初我退下來後真的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所以想說藉著自己有這個先例,把這個打擊場開起來,可以讓很多的人一起學習,我也希望說大家可以一起多開一點,把你的所學、你的專長,回饋到基層小朋友身上,讓他們可以多多成長。」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棒球訓練上也跟過去有所不同,跟進大數據時代的腳步,訓練場也跟運動科技公司合作,希望運用科學資源與數據化報告,提供選手更精確的建議。

民進黨立法委員張廖萬堅以及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會長蔡其昌也說:「現在的運動員跟過去不太一樣,現在很重視那種量身訂做,那我覺得棒球學校就是因應這樣子的情勢,其實會讓新一代的球員會有更好的表現。」「加上過去他在興農牛一些優秀的夥伴,一起在這個地方擔任教練會讓我們基層的選手,甚至職棒的選手在比賽之餘,他們如果想要讓自己的球技更精進,可以在這個地方做一些練習或者做一些姿勢的矯正。」

開幕活動上也有林智勝、林英傑等眾多原民棒球好手到場支持,一起藉由行動讓台灣的棒球更加進步成長,而訓練場也將在每個月開設訓練營,讓台中市的三級棒球學校有更多資源,同時也利用建教合作方式回饋社會,讓棒球運動從基層紮根。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