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竹湖小學生樂開學 家長終於鬆一口氣

大綱

台東縣長濱鄉的竹湖國小,小朋友們今天開心地回到學校,家長也表示,終於可以放鬆了。

疫情爆發之後,5月19日起學生就被迫停止到校上課,同時又連著暑假,九月一號終於可以回到學校上課跟同學們相處,小朋友們表示,非常開心。

竹湖國小同學李蔚表示,「現在感覺很開心,開心前也很期待,因為暑假早放,所以就放很久,期待趕快來學校,不然太無聊」。面對開學,也有同學表示,還有作業沒有寫完,不會太興奮。

學生不能到校上課只能待在家後,居住在長濱鄉田組部落,同時照顧三個孫子女的阿嬤表示,開學後,終於可以放鬆了,因為這三個多月的時間,每天都要盯著這些孩子。

學生家長Kaliting 就說,「讓我很煩惱,因為我有三個孫子,他們的母親又上班,都由我照顧,開學以後我就輕鬆了,不會煩了,他們東要西要的,讓我感到非常煩」。

竹湖國小位處偏鄉,國小學生僅有26位,幼兒園有15位,開學日後,同學們可能一時無法適應,校長表示:將會評估規劃輔導。

竹湖國小校 謝孟修指出「進到開學之後,我們大概就是會先針對學生的學習狀況,會要求老師先去評估一下,學生在這段期間,他因為學習方面的一個落差,有沒有辦法,去進行相關1的補救教學,要去規劃把它原本拉掉,在上面應該要學的,要拉掉的部分,把它補回來,然後再銜接到新的課程去實施,所以這段時間老師們會比較辛苦」。

疫情尚未完全解封,學校將落實防疫措施,全程戴口罩、量體溫等,並請家長儘量不要進到校園,外賓如要事到校,必須施打過第一劑疫苗或快篩陰性者,以維護學校師生的健康、安全。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