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民進黨三地門辦大型說明會 說明公投四大議題

綠營公投宣講1900

大綱

民進黨中央黨部原民部在三地門鄉,舉辦第一場原民的「公投大型說明會」,三地門鄉長兼任原民部主任車牧勒薩以.拉勒格安,希望透過公投議題的說明,包含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萊豬等議題,讓族人進一步了解,並投下自己關鍵的一票。

12月18號四項公投案即將進行投票,三地門鄉長兼任原民部主任車牧勒薩以.拉勒格安,為讓族人更進一步了解四項議題內容,在三地門鄉公所廣場舉辦公投說明會,期待透過說明讓族人知道政策對自己的影響,並投下關鍵一票。

三地門鄉長車牧勒薩以.拉勒格安說:「我們要讓原住民鄉親更了解我們為什麼要反對這四項公投,尤其核廢料的部分,我們都不希望放在原鄉,既然過去的錯誤政策在蘭嶼、在達悟族人的身上,我們不希望複製在我們各鄉身上。」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也親自南下助講,從蘭嶼核廢料問題、公投綁大選問題到萊豬議題,都認為四項公投都不應該支持。

原民會主委Icyang‧Parod(夷將‧拔路兒)說:「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1斤、2斤的萊豬已經進到台灣,沒有,四個公投案都跟我們有關係,這四個公投案都攸關我們未來的整個台灣的發展,尤其核四重啟的部分對我們影響衝擊最大,最可能把核能廢料放在原民地區。」

夷將·拔路兒再次強調,四項公投都跟族人息息相關,除了鼓勵族人投票,更要投下不同意票。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