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推振興觀光參訪團引熱議 縣府:一切合法

大綱

為了振興台東觀光,台東縣政府今年編列4200萬元,招待防疫有功和弱勢團體2萬4000名的”振興觀光參訪團”,引起外界批評。不過縣府強調一切合法,也完成招標,9月1號第一批縣政參訪團,仍然按照既定行程,分別前往花東縱谷和東海岸的公共建設參訪。

為了振興觀光業,台東縣推出「接力挺台東振興觀光參訪團」,招待村里鄰長、防疫有功人員和弱勢團體,到縣內及離島一日遊,9月1號首發團200人分成6團,出發到縱谷線和東海岸線微旅行,疫情之後首次旅遊,也讓文健站長者都感到相當開心。

振興觀光參訪團出團後,文健站長者王文章直呼太棒了,「防疫太久了,快要發瘋了我」。寶桑里長潘調志表示,「今天帶他們出來,他們非常的高興,而且都有全程的接待人員,全程的服務人員,讓他們覺得非常的放鬆,也可以紓解這段期間,他們心裡的壓力」。

長者們開心地製作魚丸以及醃製橄欖,台東縣政府將觀光行銷和採購伴手禮預算4200萬元,調整成限定對象的縣政參訪團,希望能提振縣內觀光產業,但有縣議員質疑,縣府使用公帑進行選舉綁樁,不過受邀的村里鄰長表示,參訪團成員並無設定名單,只要符合資格就能報名參加。

台東市建業里長王正元解釋,「自由參加的意願,也不是說我特別指定誰要來參加,因為完全是自主性,有意願就來參加」。

台東縣交通觀光處長余明勳則指出,「跟防疫有相關的人員,另外就是老人家或者弱勢,畢竟人數還是有限,所以我們,到目前為止,並沒有開放讓縣民來報名」。

縣府表示,這次規畫的行程,都是縣府近年來的軟硬體建設成果。而投入4200萬元能帶動多少觀光經濟效應?縣府也表示,全案執行完畢之後,將會公布經濟數據向民眾交代。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