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際衝浪賽台東舉辦 衝浪委員會辦體驗課程

大綱

這幾天的東海岸也很熱鬧,2021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在台東金樽海岸展開連續5天的賽事,活動期間台東縣體育會衝浪運動委員會也舉辦體驗活動,邀請縣內國小學生到場體驗,讓孩子們能從小開始認識衝浪運動。

2021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一連五天賽事在台東金樽海岸熱鬧進行,台東縣衝浪運動委員會也趁著活動期間,舉辦衝浪教育課程,希望讓國小孩子們從小開始認識衝浪運動。

台東縣衝浪運動委員會理事長朱正富表示:「安排學生來這邊認識海洋認識衝浪,裡面我們有做衝浪賽事的講解,這些比賽是怎麼樣的產生,他們的分數是怎麼樣(計算),學生除了可以欣賞到選手們海上優異的表現,現場還安排衝浪體驗活動,讓孩子們親身感受衝浪運動的樂趣。」

體驗學員王瑩巧分享:「站在上面感覺很好玩。」廣原國小老師則表示,「我們的孩子都在中央山脈,平常接觸海洋的機會很少,可以透過這次的機會,讓他們體驗衝浪的活動。」

除了最夯的衝浪體驗之外,現場也提供手作DIY及衝浪導覽,而活動單位也期待未來有更多學生參加,讓衝浪運動能逐漸向下扎根。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