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市鯉魚山猴害頻傳 政府祭出抓猴行動

大綱

台東市鯉魚山最近出現大量獼猴,而猴子為了搶食物,不只侵入民宅、驚嚇民眾,甚至出現攻擊人類的行為,讓居民不堪其擾,台東縣政府也祭出抓猴行動,利用香蕉及食物、成功誘捕一公一母的成年獼猴;另外還有2隻幼猴仍持續誘捕中。

一隻獼猴在樹林間穿梭,發現有人注視牠還會出現威嚇舉動,有時候甚至為了搶食,不僅會騷擾路過的民眾,還會在路邊跟邊流浪狗打群架,看得附近居民心生恐懼。

台東市東海里居民 黎小姐:「牠會跟人家偷東西、拿東西還會嚇人,大猴子因為比較兇,牠們被檢舉也是因為牠太兇。」

台東市東海里居民 趙先生:「以前都有下來,會到後面山底下那個柏油路那裡,很大隻。」

台東市東海里長 吳信億:「包含會闖入民宅、然後也包含著說牠也去到了我們鄰近的東海國小,去騷擾學生。」

這裡是台東市長沙國宅,由於緊鄰鯉魚山平時就會有猴群出沒,只是近期猴害越來越嚴重,獼猴不僅闖進家門,有人甚至還被猴子抓傷皮膚,居民不堪其擾向里長反應,台東縣府即刻派遣捉猴大隊,利用誘捕籠成功逮獲1公1母共2隻成年獼猴,另外還有2隻幼猴持續誘捕中。

台東縣府農業處技士 秘福成:「小隻的猴子我們沒辦法用吹箭來捕捉,誘捕籠也要看這個猴子牠會不會進去,我們用食物引誘看牠會不會跑進去,這個我們還要再觀察。」

台東縣農業處表示,捕捉幼猴難度高,目前只能持續以食物來人道誘捕,至於已捕獲的母猴及公猴,將會盡快載到深山野放,呼籲民眾盡量遠離猴群出沒點,以免發生危險。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