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代表隊出征全中運 縣府授旗加油打氣

大綱

即將在台北舉行11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屏東縣政府15日為屏東縣代表隊舉行授旗典禮,由周春米縣長親自為選手加油打氣,期許選手們發揮平時訓練成果,突破自我目標,為屏東縣爭取最佳成績。

全國中等學校最高體育殿堂全中運,即將在20到25日於台北登場,屏東縣共推派540位選手、參加19項運動賽事,屏東縣長期勉選手發揮平常訓練的成果,超越自己的紀錄,為屏東再創佳績。

屏東縣長 周春米:「屏東隊已經準備好了,今天我們總共有540位的選手參加19項的競賽,也期勉我們所有國中、高中、我們的同學、我們的好手們,能夠在全中運有一個很好的表現,把自己的實力發揮出來。」

屏東代表隊在上屆全中運表現優異,勇奪18面金牌,22面銀,36面銅牌,屏東隊目前已在跆拳道項目拿下2面金牌,其中新園國中的黃宜婷更達成三連霸成就。

全中運跆拳道國男組45公斤級金牌 曾韋哲:「一個小夢想達成。」

全中運跆拳道國女組42公斤級金牌 黃宜婷:「結束自己國中的生涯,然後往高中邁進,(未來的目標)選上國手然後繼續加油。」

屏東縣熱門奪牌項目,有拳擊、舉重、競技體操、滑輪溜冰及空手道等項目,選手中具原住民身分的就佔了2成,面對即到來的賽事,代表隊成員們都蓄勢待發。

田徑代表隊成員 陳欣暘:「因為現在才高一,比100公尺希望可以進準決賽,接力也可以進,破最佳就好了。」

拳擊代表隊成員 陳祈恩:「希望就是可以打到前3名。」

縣長周春米表示,為提供全中運選手更妥善的照顧,除了績優選手會發給體育獎勵金外,特別加碼發給奪牌的選手營養補助金,期望能打造屏東體育人才穩定發展的基礎,讓選手能於體育賽場中全力發揮所長。

責任編輯:温學聖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