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供水建設改善計畫 自來水普及率逾7成

大綱

屏東縣105年底自來水供水普及率還不到50%,為保障屏東民眾的用水品質與安全,縣府積極向中央爭取預算,106年台灣自來水公司開始投入屏東自來水建設,以每年3%的速度,經過7年多增加6萬3千自來水供水戶,今年3月自來水普及率正式突破7成。

經過7年多的努力,屏東縣自來水供水普及率終於達到70%,過去屏東因為地下水源豐沛,民眾大多使用地下水而未接用自來水,但近年來因為極端氣候造成旱澇不均,以及地下水污染問題,因此縣府積極向中央爭取預算建設自來水設施,從105年底不到50%,每年以3%的速度,新增6萬3千自來水供水戶。

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 李嘉榮:「好不容易爭取的經費將近有71億,投入在屏東縣的這個區域,包括水源開發,包括我們淨水廠的興擴建,還有我們的延管的工程,跟用戶的接管工程,我要感謝很多的單位的協助。」

屏東縣縣長 周春米:「後續我們也會請經濟部跟自來水公司,跟這個工程相關的單位,看能不能把每年我們的自來水普及率,3%的目標用成5%,我們一起讓屏東縣早日達到,自來水普及率9成這樣的一個標準。」

台灣自來水公司106年開始推動水源開發及淨水場建置,包括潮新、萬丹、屏北等8處淨水場,執行將近200件延管工程,包括獅子、牡丹兩鄉的延管工程,不過因為部分建設需要取得土地使用權,延管進度受到影響。

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 李嘉榮:「目前牡丹鄉的供水普及率,我知道應該有70%~80%,獅子鄉大概可能低一點,可能它大概50%~60%,因為相關的供水的建設,都要加壓站跟配水池,這些的用地我們都還要跟地方政府,鄉鎮公所這邊來做協調。」

台灣自來水公司表示,提供民眾便利、乾淨、足量的自來水,是他們的使命與社會責任,提升屏東縣供水普及率相關工作將持續進行,往下一個目標80%邁進。

責任編輯:吳柔思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