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地震重創觀光 業者盼振興重回榮景

  • 發布:2024-04-15 19:09
  • 花蓮市
  • Looh

大綱

花蓮地震重創後,對於觀光旅宿業帶來的退訂潮,生意冷清的日子仍會持續一陣子,許多業者無奈表示,政府是否能提出振興政策,協助在地業者尋找商機,逐漸重回花蓮觀光榮景。

原住民一條街路口正在進行危樓的拆除,讓來到花蓮東大門原住民條街的遊客,幾乎是門可羅雀。

原住民一條街主委 Yilu(楊秋農):「就沒有辦法做生意員工怎麼辦?那你做生意做下去食材怎麼辦?員工薪水怎麼辦?沒有客人進來、沒有客源進來,那些支出開銷,他們家庭要支出開銷,從那裡負責?那後續的問題他們(縣府)有在做振興的動作,但是這些攤商撐得過一個月嗎?他們撐得下去嗎?」

花蓮縣政府觀光旅遊處副處長指出,會向中央爭取經費,協助業者進行相關的紓困動作,以及遊客來到花蓮旅遊的相關交通補助。

花蓮縣政府觀光旅遊處副處長 林加昌:「先做紓困國內外旅客的一個部分的話,我們有提出那個向中央提出就是說,針對自由行還有旅行社團客的部分,那進來旅遊的補助的這個部分,這是一個方案;那另外就是對於交通方面,在鐵路的部分,希望鐵路局可以加開觀光專列、國際包機的部分,那就飛花東的這個包機補貼的部分,希望能夠增加這個額度。」

飯店業者指出,在四月原本住房率高達六成,但是在4月3日地震過後退訂潮出現,目前到五月只剩下兩成的住房率。為了促進消費,業者也拿出流血價補貼遊客交通費。

觀光業者 林景泉:「0403之後呢,整個到現在我們看了一下,那四月住房率剩大概二成,那五月分的住房率呢,目前三成多一點,那我們還是希望說全國各地的民眾,其實大家來花蓮,還是有火車的這個運輸可以使用,我想來到花蓮這邊,我們還有很美麗的太平洋風光、花都海岸線這一段,還有非常漂亮的縱谷風景,我們的房價最高可以補貼一千元的交通津貼,不管你是搭火車還是自駕車,只要是憑證,我們都可以做一些減免。」

0403大地震重創花蓮,災後復原緩慢,賴以為生的觀光產業,也面臨重大危機,有旅行業者透露,遊客預訂的花蓮的行程,地震後的退訂率將近8成,花蓮要重回觀光榮景,中央及地方政府,仍需多加把勁。

責任編輯:温學聖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