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閃亮!推廣賞螢遊程 嘉義縣府精選22處秘境

大綱

每年4月到5月是嘉義賞螢旺季,為了推廣賞螢遊程,嘉義縣府推出22處賞螢秘境,包含山區鐵道、步道、部落等,加上嘉義螢火蟲復育有成,擁有42種螢火蟲,居全台之冠,可以讓民眾一睹螢光飛舞的美麗景色。

攝影師利用縮時攝影,捕捉螢火蟲飛舞的壯觀場景。為了推廣賞螢遊程,嘉義縣府推出精選22處賞螢秘境,包含阿里山鐵道、步道、部落等地,阿里山鄉長表示,今年濕度有利螢火蟲生長,可以說是螢火蟲大爆發的一年。

阿里山鄉長 高瑞芳:「這幾天因為潮濕度非常好,我們嘉義縣山區,尤其是我們阿里山更深山的地方,螢火蟲都大爆發,比去年非常的多,除了跑到我們這個地方,除了欣賞當地螢火蟲的活動,我們還有一個深度旅遊。」

嘉義賞螢景點,分布在梅山、竹崎、番路、中埔及阿里山鄉,其中樂野部落迷糊步道、里佳部落親水生態公園、來吉部落百合廣場以及茶山部落屯阿巴娜步道,能體驗結合鄒族文化的夜遊賞螢活動。

嘉義縣長 翁章梁:「這次我們也跟知名旅行社合作,如果說沒有開車的,就可以參加這樣的旅遊行程,這次我們民宿只要每個禮拜四,來住我們的合法民宿,我們會送小朋友置物袋,包括兒童牙刷還有螢光氣球,還有螢光貼紙。」

嘉義縣府指出,嘉義螢火蟲復育有成,擁有42種螢火蟲,居全台之冠,除了深山賞螢,也有全齡友善的步道賞螢,讓親子、銀髮族都能一睹美麗的螢光派對。

責任編輯:吳柔思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