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台氣溫溜滑梯!周二鋒面通過冷空氣接力

大綱

氣象局預估下周二(11/30)將有一道鋒面快速通過,緊接著全台溫度就要溜滑梯了!因為另一波冷空氣接力報到,且強度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不排除中部以北及宜蘭、花蓮地區最低溫,將下探到13度,且預估將從下周三開始,一路影響全台,到下周六過後,才有機會回暖。

終於揮別濕冷天氣!周休假期的尾聲,許多民眾把握好天氣出遊,不過氣象局預估,未來一周上班日,除了鋒面南下,還會有一波冷空氣接力報到。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下週二(11/30)會有一道鋒面通過,接著就是冷空氣南下的過程,目前這波冷空氣強度上來講,是比較接近大陸冷氣團的強度。」

這波冷空氣強度有機會挑戰今年最低溫!而時間點就從12月1號起,中部以北及宜蘭、花蓮地區最低溫,預估下探13到15度,其他地區溫度也只有16到17度,若再配合輻射冷卻效應,甚至不排除出現更低溫。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週三(12/1)之後整個天氣型態,從濕冷轉為比較偏乾冷的天氣型態,預計冷空氣的影響
可能會持續到禮拜五(12/3),甚至到禮拜六(12/4)的天氣。」

整理未來一周天氣概況,29號台灣附近風場吹偏東風,加上南方水氣較多,預估全台各地,或多或少都有局部降雨機會,而高溫大致落在23到27度;30號鋒面快速通過,冷空氣接著影響,12月1號全台將從濕冷轉為乾冷,且各地溫度溜滑梯,預估要到12月4號後,才有機會回暖。特別提醒早出晚歸的民眾,務必加件保暖衣物,守護自己的健康。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