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三生遭巨石重壓 藝人赴家中慰問盼過難關

大綱

日前在上班途中遇到強震的太魯閣族人黃家安,他所搭乘的巴士不幸被巨石砸中,傷勢嚴重目前仍在加護病房,全校師生發起醫療募捐;今日(11)也有藝人到黃家安家中捐款慰問,為陷入困境的家安家庭出一份心力。

同學們齊心合力折紙鶴,要共同集氣祈福,就是希望同學黃家安能健康回到學校;3日花蓮地震當天,黃家安遭落石重壓,但因傷勢嚴重仍在加護病房,校方也發起醫療募捐。

上騰工商訓輔組長 黃健豪:「這幾天同學都是有利用休假跟休息的時間去看他,腦死的狀態、也沒有太多的意識,希望看大家同學呼喚他看有沒有一點點反應,但狀況就是很不樂觀。」

除了學校發起募捐,11日也有藝人特地到黃家安家中進行關懷致意、並送上慰問捐款,希望為陷入困境的家安家庭出一份心力。

藝人 黃大煒:「今天來當然是我們的心意,來幫幫忙呀!然後看看他們;就這樣子希望他們加油平安這樣子。」

藝人 劉奕兒:「其實不只我一個人的心意,是代表了很多好朋友的愛心;我們把愛心送到,然後確定他們有收到、然後表達我們的關心。」

黃家安阿姨 邱玉華:「我真的感謝你們,我只希望這樣就好,我們一起努力,我們安安都知道、他知道;我們給他力量,他也很努力、他很痛、他在努力,我都知道,謝謝大家!謝謝!(阿姨妳也要加油!)會。」

醫院方表示,黃家安在到院前已經失去心跳,目前仍在慈濟醫院加護病房裝葉克膜搶救中;家屬也希望外界可以同為家安祈福,希望情況能有好轉。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