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翰品受創遣86員工 太魯閣山月村跟進熄燈

大綱

在強震影響下,許多建物都被震到毀損,連帶重創花蓮觀光經濟;在花蓮市的翰品酒店宣布解僱86名員工之後,位在太魯閣峽谷的山月村旅店也宣布熄燈號,資遣全數員工。

工程人員在翰品酒店搭設鷹架,為後續的拆除作業做準備;在歷經0206以及0918兩次強震之後,花蓮市著名的翰品飯店也不敵這次地震侵襲,出現牆壁龜裂以及騎樓牆柱磁磚剝落、鋼筋外露等情況,令人怵目驚心。

記者 Calaw Opic(丁至軒):「0403強震之後,花蓮各地的災後搶救以及拆除作業依然在持續進行中,而這次的強震也重創了花蓮的在地旅遊產業;其中擁有20年以上的翰品酒店以及太魯閣山月村,也因為這次的地震建築物嚴重毀損、貼上危險建物的紅單,無奈之下他們也被迫停業,目前正在著手進行員工資遣的相關程序,確定將有126名以上的員工面臨失業。」

受到地震毀損,翰品酒店也宣布向花蓮縣政府提出大量解僱,預計人數高達86人,有員工提到自己本身是強震受災戶,如今又面臨失業窘境雙重打擊,讓大家憂心忡忡;縣府強調將會監督資遣程序,保障雙方權益。

員工:「員工其實人心都有點茫茫然、也不知所措,因為現在一切都在等總公司的安排。」

花蓮縣府社會處長 陳加富:「後續在資方的應盡義務的執行上,我們會來做深切的了解以及監督。」

此外,太魯閣國家公園即日起宣布暫停開放並且禁止進入,因此山月村也宣布停業,資遣40多位員工。

山月村負責人 鄭明岡:「因為沒有辦法經營下去,我們會資遣,最起碼你們有一點費用;那看這個國家公園可能要好幾年才能恢復,度假屋也有一些重創,所以我們就決定先資遣大概40位員工。」

花蓮縣府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山月村提出的大量解僱申請,若收到會給予協助;而花蓮觀光協會提到受到地震影響,目前花蓮平均住房率約在一成以下,保守估計六月前觀光都不樂觀。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