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陳建仁前往花蓮勘災 宣布撥款3億緊急運用

大綱

行政院長陳建仁以及行政團隊,今天(4)也前往花蓮勘災。針對花蓮地區多處建設、建築損毀,陳建仁表示,行政院主計總處已在昨天(3)撥款3億元給花蓮縣政府,進行救災等緊急運用。另外也已責成衛福部,開設賑災專款專案,來協助花蓮未來的重整工作。

詳細賑災資訊,民眾可到衛福部轄下的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網站查詢。另外農業部也啟動花蓮農產運費補助,至於後續建設復原方面,行政院是派出工程會主委吳澤成,作為行政院窗口。此外,花蓮縣府一樣開設了賑災專戶,中央地方一心,恢復家園。

行政院長 陳建仁:「那在這個部分我也要跟大家報告,行政院已經公告將花蓮縣劃定為,震災災區的範圍 從4月3日起就生效,後續會依災防辦法,辦理災區居民可以領取各項救助金,慰問金跟臨時的工作津貼,而且免納所得稅,行政院會從優從速從簡的原則,來幫忙我們花蓮縣的縣民,我們衛福部也已經設立了賑災的捐款專戶,我們也謝謝民間的企業有捐款,來協助我們賑災救災的工作。」

責任編輯:吳柔思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