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中華職棒選手搖籃」!UBL大專棒聯賽25號開打 4支球隊爭奪「最強城市」

大綱

全國大專棒球聯賽今天(26)正式開打,選在「棒球故鄉」台東,辦理第一輪預賽,這也是「大專棒聯」史上第一次移師台東舉辦,共有97校,123隊報名參加,創下歷史新高,大會期望藉由熱血賽事,再次引領全民瘋棒球。

110學年度UBL全國大專棒球聯賽,26號正式開打,而第一場預賽重頭戲,就是由地主隊台東大學對上去年宿敵國立體大,前4局兩隊勢均力敵,直到第5局,由台東大學打破僵局,敲出帶有1分打點的1壘安打,先馳得點。

成立7年的台東大學棒球隊,去年摘下UBL大專棒聯季軍,也是成軍以來最優異成績,今年首戰搶先破局得分,但下半場不敵對手急起直追反攻,最終是以3:4,輸給去年亞軍國立體大,但教練認為,在球隊資源跟人數不及其他明星學校的情況下,小將們已展現高水準表現。

台東大學棒球隊總教練王信民表示:「雖然在高中的時候,他們不是一級球員,但是他們在這邊的話,機會有比較多,他們也願意在這邊去做奮鬥,也把自己拚出一個好成績,讓職棒的教練團他們看到。」

觀眾陳燕修說:「難得就是有這個機會,像這種高水準的比賽,在我們台東辦,我是覺得這段時間,我大概有時間,我都會來看比賽。

被譽為「中華職棒選手搖籃」的UBL大專棒聯賽,也是不少球員嚮往舞台,今年共有97所學校,123支隊伍參賽,創下歷史新高,這次首度移師「棒球故鄉」台東開打,讓在地球迷可以近距離觀賞高水準賽事。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