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新來義空手道開課 孩童強健體魄遠離3C產品

大綱

屏東來義鄉永久屋基地—新來義部落,是來義鄉現居人口最多的部落,家長為了讓孩子在平日晚上,可以有消耗體力又能學習的活動,藉此遠離3C產品,因此邀請潮州空手道館教練來到部落授課,學員從幼兒園到國小6年級都有。

新來義部落的小朋友,穿著空手道服裝聚集在風雨球場,站在剛鋪好的地墊上,迫不及待要伸展拳腳。

教練一聲令下、小朋友立刻回應,雖然他們個子還小,不過眼神跟氣勢都很到位,每個家長都希望空手道可以讓孩子們身強體壯。

學員 lavu:「(喜歡空手道嗎?)點頭。(為什麼?)空手道會保護人。」

學員 adrang:「(為什麼想來學?)想變強。(之前有練過嗎?)有啊!」

教練 宋城武:「在這邊我們以基本動作,然後跟比較基本的出拳為主還有實戰,在這個年紀學的話,就是可以讓自己的注意力更集中,然後也可以讓自己可以多多運動。」

新來義部落是屏東來義鄉的永久屋基地,也是鄉內現居人口最多的部落,為讓這裡的小朋友在平日有正當活動可以參加,家長們集結起來邀請潮州空手道館教練來教,也免去接送孩子的煩惱。

學員家長 selep:「我覺得很好,就是讓很多家長不用潮州這樣跑來跑去,然後就比較方便,因為我們之前也想學,可是因為就是卡在是在潮州,所以我就有一點沒有辦法去,在這邊開是很好。」

學員家長 kekes:「一個禮拜禮拜二、禮拜四2天,然後小朋友不會因此一直在家裡,然後也沒別的事情去做,然後也離開一下3C,然後也有保護自己的能力,我覺得滿不錯的!」

小朋友即使流汗也沒有停止出拳跆腿,每一個都樂在其中,家長更是開心,在這裡不但能給孩子放電又能遠離平板、手機,家長、孩子都皆大歡喜。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