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季節限定! 光復太巴塱優質箭筍美味上桌

大綱

每年3至4月是箭筍盛產期,而花蓮光復鄉太巴塱地區種植箭筍面積逾200公頃,是主要產地;光豐地區農會為推廣優質箭筍,舉辦系列活動,做成美味料理讓民眾品嚐。

民眾在農友陪同下前往山區採集箭筍之後剝除箭筍皮,而遊客也體會到箭筍從產地到餐桌上的過程中,需要付出極大的辛勞,對於每根入口的箭筍都相當珍惜。

遊客 余小姐:「我覺得非常開心!採箭筍真的很不容易,所以說大家一定要記得好好的買箭筍。」

遊客 秦小姐:「我覺得農人非常非常辛苦,真的是看天吃飯;如果鄉親們有喜歡箭筍的話,要記得千萬千萬不要再殺價。」

箭筍是太巴塱部落季節限定的重要農產,而且富含維生素、蛋白質及膳食纖維等多種營養成分;目前種植面積約200多公頃,透過在地族人友善耕作,不使用農藥及化學肥料方式種植,近年來也成為國人喜愛的健康蔬食。

花蓮光豐農會總幹事 張明發:「箭竹筍是一個非常安全、健康的食材,而且是季節性才有的季節限定,光復鄉的太巴塱箭筍在全省應該是面積最大而且最集中的,就是在海岸山脈、面積大概有200公頃,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們的箭竹筍。」

農會提到,最近還不到產量尖峰期,後續要看氣候跟雨量決定箭筍產量多寡;而這次推廣活動也結合原民外燴業者,將在地農特產入菜做成風味料理,開放預訂就立刻秒殺,現場席開180桌、共有1千多位遊客一起享用,現場盛況空前,農會也邀請民眾多多支持原鄉季節限定特產,促進部落經濟。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