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雄青年創業補助說明會 前進原鄉舉辦

大綱

為了解原鄉青年創業需求,高雄市青年局首次將「青年創業說明會」搬進原鄉,而青年們也針對在原鄉創業所會遇上的困境,盼青年局協助解決。

隨著近年返鄉青年人口增加,高雄青年局首次將青年創業補助說明會搬到原鄉舉辦,首場就來到高雄桃源;多數青年返鄉創業是承接父母既有產業為主,也把經營中遇到的困境反應出來。

咖啡業者 謝瑜璇:「風災啦、天災、道路的影響,這條路在行銷上也有一定的難度;隨著道路的復建,(人潮在)慢慢地回流,但是在還款上是希望能夠得到比較沒有壓力的方式。」

餐飲業者 吳婉珍:「說明會裡面有提到一定要有負責人來去做申請,那因為媽媽是負責人,就會面臨到年紀沒辦法在青年這一塊,有什麼方法可以放寬?不然真的大家都要等明年才可以再做申請。」

針對青年們提出的問題,青年局回應這次說明會會將青年創業困境統整,帶回討論或更動,提供未來更合適的培訓或輔導服務。

高雄青年局主任秘書 吳淑慧:「未來我們會針對計畫的實行成效以及部落裡面的原住民青年,還有在這個產業的類別、還有經營的型態上面,我們來做一些溝通,還有一些計畫上面的更正、還有改善。」

而青年局也提醒今年的創業補助將在4月1日開始受理,歡迎符合資格業者多利用資源;而接下來說明會也將前往茂林以及那瑪夏來舉行,盼滿足年輕族人在家鄉實現創業的夢想。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