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Kolas涉不倫戀隨扈 一審判賠75萬將提上訴

大綱

前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遭指控去年競選花蓮縣長時,與已婚李姓隨扈發展不倫戀,李妻因此狀告求償百萬元;然而昨日(19)下午,花蓮地院民事庭一審宣判Kolas Yotaka應賠償李妻75萬元。對此Kolas Yotaka在臉書回應,政治場是血腥的戰場,這條爭取恢復名譽的苦路還沒結束,她已經提出上訴在花蓮高分院見。

前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前年競選花蓮縣長期間,遭控跟已婚的李姓隨扈對話互動親密,疑似發展不倫戀,對此李姓隨扈的妻子去年6月提告,而花蓮地院民事庭19日一審宣判,認定Kolas嚴重不法侵害李妻配偶關係的身分法益。

花蓮地方法院發言人 吳明駿:「從其Line的對話內容可以知道,被告除與李姓隨扈互相表達愛意之外,更有計畫同居並商討李姓隨扈、如何處理婚姻後續行為,根據對話內容可以知道,被告與李姓隨扈的交往過程,確實已經達到(逾越)一般正常人所能夠容忍之程度。」

但法官認為原告所提金額過高,審酌判賠75萬元、雙方仍可上訴。

花蓮地方法院發言人 吳明駿:「原告請求被告應賠償新台幣一百萬元、尚屬過高,予以酌減之後認為75萬方為適當,本案原告及被告均可上訴。」

Kolas隨後在臉書發文表示對判決結果震驚,認為法院在毫無證據前提下,做出先入為主的不公判決,她知道自己面對的不只有一個人而是一群人,這條爭取恢復名譽的苦路還沒結束,已經提出上訴、在花蓮高分院見。

Kolas Yotaka前年代表民進黨投入花蓮艱困選區,卻意外捲入不倫戀風波、引發討論,至於未來官司走向如何,也受到各界關注。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