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金峰植樹節活動贈苗 廢電池換盆栽響應環保

  • 發布:2024-03-18 12:42
  • 台東金峰
  • udjuy

大綱

為響應每年3月分的植樹節,林業署台東分署跟金峰鄉公所合作,在嘉蘭溫泉公園舉辦贈苗活動;現場也響應環保回收廢電池就可兌換盆栽,為生活環境盡一份心力。

民眾排隊領取樹苗。為了響應植樹節,金峰鄉公所跟林業署台東分署大武工作站合作,在嘉蘭溫泉公園舉辦贈苗活動;另外民眾也可以拿家中的廢電池到現場來兌換盆栽,用行動來營造美麗健康的綠化鄉鎮。

金峰鄉居民 鍾秀瑛:「今天的節目這樣子滿開心的。(所以本身自己也喜歡種?)對!我喜歡種種花、種種樹這樣子,所以我比較貪心,拿很多電池(兌換)、又拿很多花這樣。」

金峰鄉長 蔣爭光:「對淨零碳(排)的概念,這都是為了讓我們的生活更好,愛不是口號,愛是用行動在每一個人事物上面,尤其我們的環境,環境的永續、環境的保護是我們做為人,我覺得是一個責任、更是我們的使命。」

活動現場除了可以免費領取樹苗及花苗之外,也讓參與的民眾可以自己手動DIY,體驗親手將樹苗種在盆栽;而為保育野生動物,大武工作站在現場推廣改良式、對動物傷害較小的套筒式陷阱,設計的套筒式可讓較大型的動物台灣黑熊或水鹿不容易踩踏誤觸陷阱,開放民眾登記領取。

林業署台東分署大武工作站技士 孫少中:「我們所謂的套筒,那個動物要踩很小,所以大概水鹿、台灣黑熊,大概那個腳可能會踩不下去;如果動物的那個腳比這個還細的話,牠還是可以跑掉表示牠不夠大。」

為了節能減碳,金峰鄉公所表示透過植樹節活動傳達守護環境的理念,珍惜森林資源並鼓勵種樹,讓土地能充滿綠意盎然的生機,希望大家一同為地球的環境盡一份心力。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