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總統視察桃園藻礁、發電廠 強調三接必要性

大綱

下個月的公投進入倒數,受到外界高度關注的藻礁議題,今天(25)總統蔡英文,一早是在桃園市長鄭文燦的陪同下,親自到桃園視察,而第一站就來到了桃園觀新的藻礁區,接著還去了大潭的藻礁生態區,最後再到大潭發電廠發表演說,蔡總統強調,藻礁生態將在中油新建第三液化天然氣接收站中,也就是我們常聽到的”三接開發案”,期盼環境保護與和國家發展可以取得雙贏。

隨著四大公投即將到來,受到外界高度關注的珍愛藻礁議題,面對中油藻礁生態區,新建第三液化天然氣接收站,簡稱’「三接開發案」引起外界熱議,而蔡政府將在大潭藻礁區的三接接收站,往外推到外海,但這樣做三接工程和藻礁就能共存嗎?

桃園市長鄭文燦:「大家看到其實目前工程已經完成了一半,棧橋加儲槽已經完成了一半,大概已經花了260億元,那儲槽已經完成了70%,但是這工程進行當中,並沒有跟大潭藻礁產生衝突。」

總統蔡英文:「我們先避開了岸邊的潮間帶的藻礁,只用既有的填過的地方,把開發面積從馬政府時代規劃的232公頃縮小9成,變成只剩下23公頃,而且接收站還外推,推到更外海去。」

總統蔡英文在桃園市長鄭文燦的陪同下,第一站就先前往桃園觀新視察藻礁,接著前往大潭藻礁生態區,最後轉往大潭發電廠,發表演說並強調大潭電廠是降低空污的關鍵,而發電廠未來也仰賴三接天然氣供應。

總統蔡英文:「現在北部還依賴南電北送的情形,也有中電北送的情形,不僅是有區域均衡的問題,其實也是整個電網安全穩定的問題,三接給大潭的氣,大潭發出來的電,將是我們北部供應穩定很重要的關鍵)

12月18號就是四大公投日,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到桃園觀新、大潭藻礁區和大潭電廠進行視察,也強調大潭發電廠發電將對環境和經濟造成雙贏局面。」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