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城市棒球隊抗賽25號開打 4支球隊爭奪「最強城市」稱號

大綱

由台北市體育局主辦的110年城市棒球對抗賽25日正式開打!今年由新北禾聯、台南市、屏東紅尾及地主隊台北興富發共四隊參與,其中,成軍不到一年的「屏東紅尾」球隊,更是由阿美族棒球選手余進德擔任總教練,率領年輕球員進軍台北天母棒球場,準備爭奪「最強城市」的稱號!

啦啦隊絢麗的特技,為接下來的八天城市棒球對抗賽揭開序幕。25號,由台北市政府體育局主辦的110年城市棒球對抗賽,在台北天母棒球場舉行開幕典禮,其中,來自屏東的屏東紅尾棒球隊更是由阿美族棒球選手余進德擔任總教練,率領成立不到一年的球隊,準備爭奪最強城市的稱號!

屏東紅尾外野手宗秉毅表示,「我們要比別人更努力,因為其他都是學長,他們經驗一定比我們還要多,所以我們就會要去一直去磨合,然後更努力這樣子。」

在今年1月才成立的屏東紅尾球隊,球員有一半是族人,球員平均年齡約落在23、24歲,雖然才剛成軍,但總教練在訓練上絕不馬虎,更重視球員實力的成長。

屏東紅尾總教練Uya(余進德)表示,「當然還是以基本體能跟重量,還有基本動作去訓練,因為他們畢竟都很年輕,還要把一些基礎再打好,所以我還是以從基礎這方面去做起,年輕人的拚勁不輸給年長的哥哥們,所以我相信這個球隊後勢會看漲。」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指出,「可以透過這樣的比賽,不只是讓運動的風氣能夠再度地提升,更進一步是希望透過這樣的球賽,能夠促進城市之間的交流。」

總教練也表示,希望球員能夠開心,發揮平常練習的實力!而城市棒球對抗賽從25號開始進行到12月2號,八天共14場的賽事,一同見證在場上揮灑熱情與生命的棒球選手。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