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旅外卑南族人回饋母校 贈卑中棒球隊獎助金

大綱

長年旅居苗栗從事原住民工藝品創作的南王部落卑南族人南賢天,今日(13)偕同善心團體回到台東卑南國中母校捐贈獎助學金給學校棒球隊,希望拋磚引玉,讓更多人關注偏鄉教育、協助孩子們多元適性發展。

卑南族企業家南賢天跟苗栗地區的善心團體13日來到台東卑南國中參訪,並捐贈獎助學金給學校棒球隊,希望挹注教育資源,協助基層棒球運動發展。

苗栗桐花扶輪社長 王神寶:「再怎麼窮都不能窮教育,我們也希望把這些年輕的學子教育得非常好,未來就是我們國家的棟梁,長大以後也可以為我們社會做出更多的奉獻。」

而校方表示,卑南國中棒球隊員9成以上都是原住民學生;除了訓練球技,學校也安排多元學習課程培養球員第二專長。

卑南國中校長 陳文靜:「棒球隊不只是棒球隊,他的專業訓練之後我們也安排非常多元學習,包括烘焙包括編織、包括木工甚至電腦。」

桐花扶輪社創辦人 南賢天:「整個群體裡面也不是只有打球,還有看到另外一個層面就是多元學習的領域,學校也不斷讓學生有第二專長。」

卑南國中棒球隊近年來比賽成績優異,學校也獲得教育部體育班績優肯定,學校希望透過教育讓孩子多元適性發展;南賢天期待拋磚引玉,呼籲更多人關注基層棒球運動,讓偏鄉孩子都能快樂學習。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