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關注海洋環境 島人藝術空間展海廢創作

大綱

島人藝術空間11月起,到明年的一月,在花蓮市展開「海在那邊」系列展覽,展覽藉由東海岸的海廢議題,從女性角度的反思與發聲來呈現,喚醒大家對海廢環境議題的重視。

島人藝術空間以臺灣原住民族文化與太平洋當代藝術交流為宗旨,提供優質、專業的藝文展演場域,展覽作品中,也邀請蘭嶼海廢創作者將作品帶到現場,呼籲民眾重視環境議題。

參展創作者董美梅表示,「我們現在人類都在大量用塑膠,最後的受害者是人類,就像這個人(作品),就像地球吃塑膠一樣,會沒有辦法再去承受過剩的(塑膠),地球最後的受害者就是我們也就是加害人。」

利用海廢創作不少作品,董美梅也鼓勵大家帶家人到海邊撿塑膠,發揮創意將撿拾的材料再生創作。主辦單位表示,這次展覽藉由東海岸的海廢議題,從女性的角度反思與發聲來呈現。

島人藝術空間經理張安琦還提到,「台灣的各個面海的區域,以女性的藝術家為主,因為我們覺得說可能這些女性,她不管是自己是媽媽、或者是一些他們想要發生的事情。」

島人藝術空間設有工藝設計中心,希望透過當代工藝的創造力,運用原住民使用自然媒材的傳統知識與技術,成為在地族群美學發展及藝術創作的平台。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