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原博館進度傳好消息 待政院核定挹注經費

大綱

進度停滯多年的原住民族博物館,今日(8)傳來好消息;立委伍麗華透露相關計畫送到國發會,已核定58億多元,現在就等行政院核准之後就能有經費挹注,也期盼今年就能動工。

開心與行政院正副院長留影,為的就是即將在高雄設立的國立原住民族博物館經費;進度數次卡關的原博館從去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安排考察後,立委緊追作業流程,8日立委伍麗華傳來好消息,原博館第一期工程經費即將到位。

民進黨立法委員 Saidhai Tahovecahe(伍麗華):「因此我們也很高興,在這催促之後得知國發會它已經將我們所送的預算(58.58)億已經全數核定;所以我們今天(8)就特別跟許智傑委員去拜會院長跟副院長,希望說行政院這個地方能夠儘速拍板核定。」

原訂70億元預算,後續還有20億元要提出申請;而原博館有沒有可能今年動工?原民會表示要再看核定後的細部規劃。

原民會主委 Icyang.Parod(夷將.拔路兒):「因為綜合規劃報告核定之後其實還要經過一個細部的設計,就是整個未來博物館細部設計;還要做一些規劃團隊,可以找到什麼樣的團隊來做設計?然後才會進入到整個施工的狀態。」

不過在原博館完工之前,立委們也呼籲能設立「願景館」,主要讓周遭居民及外界民眾可以透過願景館說明,認識並參與未來原博館的設立目的,而這也要待未來細部規畫執行。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