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新北檢警破獲大宗毒品案 蘇揆、市長到場慰勉

大綱

近來國內治安狀況備受關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4)來到新北板橋,慰勉一線檢警人員,日前好不容易攜手破獲,全台陸上最大批的海洛因磚案件!更針對今年接連不斷的超商店員受害事件,表示已下令要求警方,強化超商安全維護,避免憾事一再發生。

前便利超商店員小馬:「大夜班的客人真的是形形色色的人很多,像吸毒的或者是特種行業,也都是我們大夜班一定會面臨到的,反正店長也交代就是說先保住自己。」前大夜班店員現身說法,談到那一年多的工作經驗,幾乎是在「賣命」,因為半夜遭逢搶劫、騷擾,都是常有的事,甚至老闆還主動提供球棒,讓員工自保。

前便利超商店員小馬:「我們那個區域附近的便利商店,全部被搶,店長給我球棒叫我自己去防衛。剛好那一次是,大夜班跟早班要交接,女同事就哭著打電話來說她被打,一個喝酒醉的人在鬧事。」

根據統計,目前全台24小時四大連鎖超商有一萬多家,代表每晚將有超過一萬名獨自上班的大夜班店員,曝露在類似的風險當中,而血淋淋案例,近期更發生桃園龜山區一名超商店員,只因勸導顧客配戴口罩而遭刺死,且類似案例累計至今,已有5起,也讓行政院拍板指示,務必強化超商軟硬體的自我防衛機制。

行政院長蘇貞昌:「近來發生的幾起超商暴力攻擊事件,令人痛心疾首,我已經下令要求警方對超商的安全維護,巡邏及超商有任何狀況,第一時間要最快速到場。」

宣示強化社安網,24號上午,行政院長蘇貞昌同臺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慰勉新北市第一線檢警人員,攜手破獲全台陸上最大批海洛因磚案件,為近來備受關注的治安危機,打了一劑強心針。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緝毒了一輩子,但是從來沒有看到我們這一次的新北警察在情資的整合分析上,不但精準到位,能夠偵破全國有史以來,在陸上查獲最大的海洛因磚塊,我以身為警察為榮。

政府展現緝毒成果,也向社會喊話,未來將繼續加強警民合作,穩定社會治安。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