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陽岱鋼新球季將重返日職 記者會透露心境

大綱

阿美族旅外棒球好手陽岱鋼,近日是確定再回到日本職棒,加盟二軍新隊伍「Oisix新潟天鵝皇隊」,出發去日本前,特地在28日召開記者會,向許久未見的台灣民眾打招呼,並分享了離開日職三年間,旅美、旅澳的挑戰與收穫。

全白服裝,搭配一頭金髮,是久違出現在大眾面前的阿美族旅外棒球選手,陽岱鋼。近日陽岱鋼確定加盟日本職棒二軍「Oisix新潟天鵝皇隊」,在29日出發去日本前,是特地在前一天舉行記者會,向台灣民眾打招呼,同時也分享他這三年來在美國湖國碼頭犬隊,以及澳洲獨立聯盟高點搖椅隊的挑戰與收穫。

旅外球員 陽岱鋼:「剛開始去的方式沒有調整那麼好,但是日本人可能是因為日本變化球投手特別多,可能是我是一個的感覺輕鬆,輕鬆到美國,但(到)球季的後半段的時候,我才開始改換自己的機能計畫,然後以不一樣的方式,去作戰每一場比賽。」

身經百戰的陽岱鋼,面對不同國家的打球環境,仍努力調整自身狀態因應每場賽事,而有著美國、澳洲的經驗,時隔3年為何想再回到日職打球,陽岱鋼坦言,是受到日職前輩邀約。

旅外球員 陽岱鋼:「前輩就是聯絡我,我當下就是二話不說好我瞭解,畢竟新球隊Oisix新潟天鵝皇隊,我們是新的球隊要往一軍,去發展的球隊,也看到他們非常非常的有企圖心。」

今年37歲的楊岱鋼,談到生涯規劃,不預設未來的路線。究竟陽岱鋼地回歸,又會替日職二軍的新球季帶來什麼火花,是令各界相當期待。

責任編輯:吳柔思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